结婚后,一直是我们单独居住,因为先生他们兄弟多,婆婆都是和三弟他们一起住,由于婆婆年纪大了,所以行动缓慢,不过和他们这个年龄的人相比,她还是算硬朗的呢。
                    自从我来到这边后,婆婆只来住过两次,一次应该算不上是住吧,因为只是住了一个晚上就回家了,这次因为是和我们出去旅游,先生留婆婆在这边住几天,尽管有几个孩子在市区,但是婆婆还是喜欢住我们这边, 因为另外一个是女儿,去那里觉得不方便。台湾这边老人的封建思想还是很严重的,觉得女儿结婚了就是泼出去的水,儿子才是自己的靠山。另外在市区的是最小的儿子,但是婆婆不喜欢媳妇,也不是媳妇怎样,只是媳妇时不在家里做饭的人,而且有洁癖。
                    有个老人住在家里也还好,虽然不能帮自己做什么,但是热闹点啊。先生他们几个兄弟都是很孝顺的,不知道他们这边是否都是这样,向他们这么孝顺自己的父母的在我们那边也不多见。不过,婆婆对我做的饭菜好像有点吃不习惯,说我的口味比较重,盐放多了呢 。不过其他人都说不会重啊,可能是老人家的口味都会偏淡吧。
                    看见婆婆来了,让我好想我的妈妈,如果我的妈妈有机会来我这里住几天,我一定很高兴的,毕竟现在我是出嫁的女儿,妈妈来后给我的感觉一定不一样。父母把我生养了这么大 ,而我来到这么远的地方,好像就是丢出去了一样,不像人家的女儿,想孩子的时候还可以到女儿家玩玩,但是来我这里却是这么困难。
                   回去后妈妈也是不让我做事情,还好我这次也快要回家了,回去一定好好孝顺我的妈妈,不让她为我做饭了,可怜天下父母心,看见孩子回家后,总是舍不得让他们做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主 -小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