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我伤心

雁过无痕 2010年10月11日 09:49 阅读(13) 评论(2) 分类:个人日记 权限: 公开

 

一个人不是智商有多高就是优秀,就是聪明,

一个人真正的优秀成熟则是在自己的情绪,心情,以及接受他人的程度上完整的处理,

也就是eq的完善才是优秀。

我们大人很多时候都没有办法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绪

很多时候都会把自己的不好的情绪在孩子的面前表露无遗。

对孩子的教育不是我们给了他什么,而是我们教育了他什么,他在我们的身上学到了什么

对于女儿来说,和我每天粘的很紧,她的很多言行以及举止都受到我的影响

有时候连说话都会模仿我的语气,看着这些,让我有时候也觉得身教重于言教的道理

每天女兒都有幾難,起床難,上學難,睡覺難,最讓我生氣的則是睡覺難了

每天都是在我的大聲之中才睡覺,在那時就覺得溫柔的我已經變成河東獅吼。

沒有辦法和她好好講,因為輕言細語只會換來討價還價。

前天晚上,舊戲重演,又在說不想睡覺,眼睛閉不上。

我生氣的說,你這樣,媽咪很失望也很傷心,就用無言來抗議

女兒看見我不說話,就開始啜泣,嘴巴裏說媽咪,你不要生氣

你不聽話,不乖乖睡覺,上學讀書沒有意義,媽咪當然傷心

看見我這樣說,小傢伙越哭越傷心,拉住我,媽咪,我不要你傷心,我睡覺

聽見女兒的稚氣言語,我心中滿是感動,或許,孩子不知道傷心是什麼意思

但是她明白傷心就是媽媽不高興了,我們大人有時候又能否明白不要讓我們愛的人以及愛我們的人不傷心呢

孩子的世界就是雨後的天空,純淨而單純的。

我們的生活往往都是大人自己把它複雜化了,

在孩子單純的世界裏面我也學會了時常感動,時常反省,希望自己更完善。

不希望自己是智商高的聰明的人,只希望自己是一個成熟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主 -小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