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这段时间,我认识了几个我们那边嫁过来的女人,虽然不同省份,但是并不影响
    我们之间的交流,可能是因为大家来到异乡,离家那么远,听到同是来自一个国家,所以
    比较亲切。
       有的已经来了10几年了,已经拿到了这边的身份证,并不是说已经拿到了这边的身份证
   就是彻底的这边的人,因为人的内心深处还是挂念自己生活了20或则30年的家乡,那时没
   有办法更改的, 并不是所有的人嫁来这边都生活得很好,而刚好相反,则是很多生活得不好。
   但是因为不想让家里人担心,每次则是报喜不报忧,和他们相比起来我则是幸运的,至少我
   先生对我还是很好,很体贴也很关心。
      杭州来的英已经12年了,因为先生是残废,所以过的不是很好,用他的话说不是嫌弃先生
  残废,而是因为先生对他不好,没有一点的关心以及体贴,因为来到这里,没有任何亲人,除了
  依靠自己的先生,而当连自己的先生也没有办法依靠的时候,这是一种怎样的婚姻呢?自己挣钱
  养家养孩子,和先生也没有经常在一起。我有时候没有事情就去他的摊位那里帮忙,一个人 真的
  是不简单。
    有时候如果有朋友要我帮忙介绍男朋友,我真的不敢介绍,因为很多人都是抱着好的希望来的,
  但是来后才发觉一切不是想象中的那般美好,其实我们内地现在的发展也很好了,所以遇到一个
  好的比嫁来这边还要好的。
    婚姻生活是自己怎么去过,来到这边的很多女人或多或少有些抱怨的,因为这边政策的限制也给
了很多不便,没有办法工作,这样无形中也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因为家里的经济负担全部要
先生来背负。没有生么朋友的生活也会让女人感到生活的烦闷,因此夫妻之间也会有矛盾产生。
    异乡的生活不管是精彩还是无奈都在于自己了,来到这边离开亲人就只有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主 -小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